close

我是要照地上的不知名果實,發出如垃圾車般的臭味,跟阿勃勒有得拼! 

明明每次來我這邊留言的人又不多,
可是為甚麼寫個遊記突然冒出一堆人來催稿...=_=

不過為了我親愛的好夥伴小馬兒,我盡量在你去日本前寫完日本遊記,
全部寫完真的有點太拼,至少寫完六本木好嗎?!

-------正文開始分隔線-------

今天進入第二天,經由一夜好眠後,早上七點準時起床梳妝打扮吃早餐,
VF的唯一缺點就是早餐很沒有飯店的樣子,麵包只有三樣:吐司、餐包1號、餐包2號
另外有生高麗菜絲、咖啡紅茶、水煮蛋或熱湯。不過麵包很有岩島成的味道還不錯吃。

請看下圖組合,早餐就是這麼簡單,雖然選擇不多,但也足夠溫飽。
隔日早餐,不是很豐盛,但營養都夠了

吃完早餐後,我就出發前往今天第一站--湯島天滿宮,
從我住的茅場町到湯島是需要先搭東西線三站地鐵再換另一條線,結果我誤會兩條線各要160円,
於是想省那頭三站的車錢,想說剛吃飽飯走走也好,結果其實根本從頭坐到尾只要160 円...=_=
不過也讓我賺到了早晨閒散的東京街頭。

茅場町這一帶處於證券業聚集的商業區,由於都是辦公大樓,一到晚上或假日時街道上很冷清,
沒甚麼人,不過我就是愛這種fu,因為相對來說,地鐵站單純很多,人也少,
不會像池袋、新宿一樣很阿雜。
【下圖】飯店附近的街景,都是一些證交所之類的大樓
飯店所在地茅場町附近

走了三站,我的腳程也還算快,但仍花了一段時間,就直接進入大手町站搭車囉!
【下圖】傳說中的女性車箱,在某些特定時段不分車箱女性專屬,防止「癡漢」或酒醉的男人騷擾
 女性專用車廂入口

  防止癡漢騷擾的女性專用車廂

 

住在茅場町的好處除了單純安靜外,就是交通很方便,因為地處東京中心,所以到哪都很方便,
從茅場町到湯島天滿宮車程約15分鐘(也就是說如果我一開始就搭車15分鐘就可以到達了)

一出車站都會有地圖或指示,跟著sign走很容易到達,

我出站的時候有稍微看了一下地圖,發現湯島天滿宮的指示路徑有三個,
分男坂、女坂、夫妻坂,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啥咪意思,
所以我想說應該就是男生走男坂,女生走女坂,夫妻走夫妻坂吧?!

【下圖】因為沒有哞坂,所以我走了女坂(誤)
湯島神社之女坂

【下圖】走上石階後就是神社囉!由於進入正殿後還照像就是對神不敬,所以沒有近去拍個詳細。
神社正殿到了 

【下圖】先淨身,關於參拜的細節我很認真的先查過資料,了解參拜的每一步驟,很怕得罪神大爺。
參拜前先淨身

【下圖】中外的廟都一樣,也是有一些小攤販在外頭聚集,好可愛唷!
神社前的小販,應該是舉世統一,廟宇前小販是必備標準設施 

【下圖】參拜完畢後我就花了800円買了塊繪馬來祈願,買繪馬還送筆真貼心,原本以為這是常態,
沒想到這是湯島天滿宮特有的bonus,因為後來久儀去箱根神社買繪馬並沒有送筆,
所以如果有要寫繪馬的打算,還是隨身攜帶粗簽字筆好。
繪馬800円,每片繪馬還很有誠意的附贈了黑色簽字筆

 

【下圖】滿滿的繪馬,有看到我的嗎?其實我在下筆前有先來觀察一下大家都怎麼寫!因為也是怕亂寫神明看不懂。
 大家的祈願

【下圖】我的繪馬,看起來好像還是亂寫XD 難怪會考不好!!
我的,雖然最後沒達到。

 

【圖說】不求人自拍,我還滿厲害的!
非常守著觀光客的本分,到此一遊的照片不能少

【下圖】雖然大家都不建議考前去抽籤,但我還是很想試試看,就扔入100円,看看命運的吉他會奏出甚麼旋律!
看到籤筒,很勇敢的丟了100円下去抽了籤

 

【下圖】是吉唷!雖然看不太懂詩籤,但是旅行項目的「色情」到底指的是甚麼?!=_=
  心滿意足。

【下圖】今天的天氣真的好好!天滿宮裡面簇立了很多枯樹,枯枝把神社圍的滿滿。
 湯島天滿宮的梅花季十分盛名,我相信一定很漂亮!
神社外觀 
花季來時一定很美!整座神社都被櫻花包圍!

 

出了神社,接著往附近的東京大學走去,因為我出門又忘了把小地圖帶著,所以又是完全憑直覺亂走,沒想到還被我走到,
我覺得我真是太厲害了!人肉GPS!!

【圖說】東大的招牌地標之一--赤門
雖然亂走,還是讓我找到赤門啦!  門的故事。


【下圖】我去的時候不知道是學校已經在放寒假,還是說是星期假日,校園中的人超少,
冷冷清清,不過我還滿喜歡這種感覺的...我真是個很享受孤獨的傢伙XD
兩旁已枯槁的杏樹靜靜的站在的學生都放假的校園中。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走「學校」這種景點,可能是以前師大太小了,一點都沒有大學的那種泱泱氣度,
所以不論是台灣或是國外,每次到各地的學校參觀時都會很享受又很羨慕。

走在安靜的校園中也讓我覺得自己變得好有氣質(因為沒機會講話),此時跟該抱著一本未央歌,
抬頭25度微微仰望前方,搭配一對靈動的雙眸,來段美麗的純愛邂逅之類的...(整個陷入偶像劇情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少的關係,吸進來的空氣也十分飽滿純淨。love & peace我最愛!

東大的建築物看起來相當眼熟,會覺得自己好像走在台大裡面;
大門口進去直直的對到安田講堂的那條大道兩旁,站著兩排的杏樹,
樹底下的草皮鋪滿落葉,搭配著一幢幢的歷史建物,
我想「詩情畫意」這四個字,此時非常適合擺在照片旁。

校園十分安靜,待在裡面顯得氣質起來(疑) 建築物的感覺和台大很像。 這邊的落葉不是普通的落葉,是會起來跟你扮鬼臉的落葉............嗎? 這些謝幕的葉子把東大妝點得詩情畫意 落葉鋪成的杏樹大道,真的浪漫到不像話 彷彿是地毯一樣的柔軟

【圖說】踩著落葉鋪成的黃地毯,軟綿綿的感覺真舒服!: )
細細感受著走在上面的觸感

【圖說】只能說美呆!
導演,來段未央歌!

才剛走進門,就被這條杏樹大道逗得好歡喜,

【圖說】杏樹大道的進頭,便是鼎鼎大名的安田講堂,雖是假日,中間下面講堂的大門前聚集了一批學生(?)不知道在討論甚麼。
安田講堂

【圖說】接著從安田講堂旁的樓梯下去,來到了中央食堂
中央食堂

【圖說】食堂的點餐方式很簡單,進去食堂之後,玻璃櫃會展是今日所販賣的餐點模型,
看看你想吃甚麼,然後再去旁邊的機器買餐券

【圖說】我在照像的時候,旁邊有日本老杯杯一直在旁邊和同行的人竊竊私語說我在「寫真....」
阿我就觀光客阿!=_=
 在食堂中點餐的流程很簡單,就是先到模型區看今天有甚麼餐,然後再去旁邊的機器買餐券

【圖說】餐點都好便宜唷!而且根據網路上的評價都很不錯ㄟ!
很便宜唷!我原本規劃好中餐要在這邊解決的


【圖說】原本到東大的中央食堂吃午飯也是預定行程之一,但是我到達的時候才11點,雖然一早走了不少路,
但肚子根本還是飽飽的感覺...所以就沒吃了,虧我都還把用餐方式先查清楚過哩!
雖然我早上已經走了一大段路了,但是當時還很飽,就不硬撐了

離開石堂後我右轉進「東大第二生協」,就是福利社啦!
因為是假日,店裡根本沒人,我在裡面逛超久!又不大敢一直拍來拍去...
全世界的福利社的東西都比較便宜吧!這應該是舉世皆然吧!
趁機買了幾個我昨天沒在便利商店下手的飲料和零食,真的省滿多的。
【圖說】東大名物--東大饅頭

後來跑到第二生協(就是福利社),看到有名的東大鰻頭 

【圖說】福利社中還有賣大學服唷!搞得很像一回事ㄟ!(哪回事?!)
東大第二生協內還有賣校園服

結束在福利社默默徘徊秘密拍照的可疑行徑後,在校園中隨意繞繞...

【圖說】這棟建築有種中西合璧的感覺
頗有古意的西式建築

 

【圖說】東大總圖,還是台大種圖看起來比較氣派,東大的總圖看起來比較小,歷史感比較濃
圖書館,看起來沒有台大總圖大 拍照的時候烏鴉一直在旁邊阿阿阿的叫 雖然沒有台大總圖新穎明亮,不過這種舊舊的歷史感增添了低調的華麗

【圖說】校園中的starbucks
starbucks也入侵了校園一角

【圖說】彌生講堂,相較於安田講堂的歷史感,彌生講堂是現代感的代表
另個地標:彌生講堂 現代感的建築本體 好想進去在裡面的高腳椅坐一下 大片陽光從落地窗灑進來的感覺一定很痛快 

【圖說】我在彌生講堂周遭徘徊時,一股疑似廁所或垃圾堆的惡臭,一直撲鼻而來,想說這臭味從何而來...
原來好像就是這些從樹上掉落的果實所散發出來的味道!
我是要照地上的不知名果實,發出如垃圾車般的臭味,跟阿勃勒有得拼! 特別的建築設計 好想要在裡面聽課(咬手帕)

在東京大學的散步旅程中真的很愜意,也激起我更想重返校園的夢想!: )

(第二天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