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站外的人潮 

雖然機場入關過程好像有點不太順,但整個入關過程還算快,

從飛機12點37降落機場,一直到我出關也才花半小時,

因為我前三天的住宿地點在茅場町,就聽從ptt網友的指示,搭乘skyliner到上野,再轉搭日比谷線到茅場町,

雖然我很想搭乘比較高級的n'ex進東京,但是礙於住宿地點,只能選擇爛爛的skyliner...

一出關我挺俐落地買到1:19的skyliner,其實skyliner的好處就是有畫位然後比京城特急快13分鐘抵達上野,但是並沒有比較好,

早知到就買1000円的京城特急券,票券請見下圖。

車票紀念,票價不便宜,其實搭1000円的急行車就可以了 

話說這張票券也差點被我搞丟,因為我第一次在日本用票券嘛,所以想先觀察一下大家怎麼使用的,

結果大家都馬是儲值卡片放在皮夾感應一下嗶嗶就過去,根本沒人跟我一樣拿傳統票券,

於是我在閘口端詳了一會兒,發現一個疑似可以插入票卡的地方,

然後就故作鎮定的把卡插入,快速通過閘門,深怕因為我操作錯誤被閘門夾到,

結果,插入後卡片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慌),我還在閘口晃一下,就是沒看到票卡蹤跡,

我故作鎮定的原因就是為了不讓人認出我是死觀光客,

所以當我晃一下還是沒看到票卡時,我就很瀟灑的繼續往前走,

結果,才走幾步路,就被後面的正妹站台人員叫住,他不知道從個異次元空間拿出我的票卡,

然後跟我說了(應該是):「小姐妳忘了妳的票卡!!」

我心理不斷的告訴自己:「要鎮定要鎮定!」

所以一邊接過票卡一邊微笑的回答他說:「嗽得死ㄋㄟ~阿哩嘎斗(甜美可愛的笑)」

然後頭也不回的繼續往下層月台前進...

不久,總算順利搭上skyliner。

假日的車廂其實挺空蕩的,或是說大家其實都跑去坐京城特急,只有傻子才坐skyliner...

反正車箱沒甚麼人,也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放行李。車廂內的景像...

沒有滿座的列車 

沿途中,我怕睡過站睡過站,所以不敢睡覺,雖然我的頭還有點昏沉,

只能一邊觀察車廂內的人還有一邊看窗外風景,

成田機場位於都市近郊,所以附近的景觀挺鄉村的,和桃園大園差不多,很多農田...

進京的景觀就如同台灣的鄉村  

漸漸嗅到了都市氣息 

反整無聊了大概一個小時後,就到達京城上野車站了。

接著要從京城上野走到上野車站換搭日比谷線到茅場町,

這裡就不得不歐露一下妳哄勁了,日本真的是一個對觀光客非常tour friendly的國家,

所有標示圖示都清清楚楚,只要有長眼睛,跟著指標走就沒錯了。

這段過程都沒有照片,因為老娘正拖著十幾公斤的行李在跋涉著...

然後一時不察,誤入車站入口!!

並不是說我走錯入口了,而是,我走到一個沒有手扶梯或升降梯的入口!!

這對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金剛芭比來說是多麼殘酷的懲罰!!

於是我只能硬著頭皮扛著行李下去月台,結果一下月台又發現我下到反方向的月台了!尬的!

我只好含淚又再扛著行李回到一樓地面再到另一邊的樓梯扛著行李下去,

妳們可知道上野是個大站阿!多少人在那邊進進出出的!然後樓梯又很深...

一個金剛弱女子,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被人來人往的人潮冷眼漠視...

我為了閃避人群,還特別走旁邊(應該是)殘障人士專用的有隔開的小片樓梯,

結果,因為我把殘站樓梯堵住了,有個掰嘎就從旁邊的主流樓梯爬上去,

還爬得比我快!!這時我真的好討厭我的行李阿!!

反正搬行李的過程超狼狽,因為我不僅是有一個大hippo行李,

還有一台手提的notebook,加上我的手提包!!

走到外套的腰帶都已經散掉跟蕭婆一樣也不管,還有我6000多塊平底鞋被行李碾爛也不心痛了...

一切超艱辛的啦!費了很大力氣,終於抵達茅場町,

也順利抵達離地鐵站不遠的飯店,到達飯店的那一刻,我的內心激昂吶喊著:I conquer!!

雖然似乎一切都不近如人意,不過我抵達飯店時才3:20,比我預期早,眼淚因此有倒吸了一滴回去眼眶...

check-in後,對於飯店房間還算滿意,就收拾一下東西,到外面溜搭去了...

十分新且乾淨single room

到飯店了,這間房間陪伴我前三天的勉強日 飯店設備很不錯,又新又乾淨 床鋪枕頭很好睡,還附贈睡衣一件,不過穿到我偎寒... 乾淨到發亮的洗臉槽 該有的都有 算是十分寬敞乾淨的浴室 對於兩片屁股肉十分友善的恆溫免治馬桶 當然也提供了一整套的換洗設備,紅色那塊不是風梨酥,待會再揭曉 品質很不錯的洗澡三寶,不讓頭髮皮膚乾澀 打開電視著實讓我驚嚇了一下 我以為日本也有三立電視台,場景超像霹靂火的哩! 裡面角色除了上戶彩,其他我都不認識。這人好像是柏原崇(?) 試圖看了幾分鐘後覺得這部片收是應該不怎麼好... 看到冰箱時還滿開心的,想說裡面會有甚麼迎賓小禮物或礦泉水之類的...結果,nothing...

(第一天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