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得到一個不怎麼好的消息,加上可能是最近接收到陳小馬去報駕訓班要開始開車的訊息(感覺好像有點牽拖),
昨晚狠難入眠,好不容易睡著後竟然夢到我剛進前公司的那次高速公路驚魂記,
夢境真實的令人害怕,整個就是從頭再發生一次,醒來後我的手腳都是冰冷的...(跟屍體沒兩樣阿...)

爾後,只要是新聞上出現高速公路的車禍事件,那回憶又會重頭在我腦中replay一遍,
這感覺真的狠不好。我記得這件事過了一個月,就發生許瑋倫的高速公路車禍了,
那蛇行狀況真的跟我一模一樣!只是我很福大命大什麼都沒撞到...

我記得我有把這段九死一生事件記錄在當時的無名網誌中,剛剛去翻了一下鎖住的文章,
回憶真的歷歷在目阿...(怵目驚心)
在這個moment想起這件事,也許這是個sign,提醒我要惜福,不要再繼續靠背了。

---

文章日期:2006-08-24 23:46:00

文章標題:thank god I'm still alive!!!!

今天我度過了23年來最接近死亡的一次...



今天我要去竹東找老師,
昨天就跟我的前輩曉玲說了,他會陪我一起去。

我想,那應該是開車去吧。
因為我們跟老師12點,
所以差不多10點多就要出發...

10點半,曉玲去借公務車,
企劃部有四台車,曉玲就問大家說,哪一台車比較好?
惠麗就說他家的阿肥(他保管的公司車)還不錯,2000cc的。
曉玲就轉頭說:2000你行吼?(我心想,問我幹嘛?)

然後我就傻眼問他說,該不會是我開吧?!
她說:對阿!

「不是你要開?!」我問(驚)

「你不是說你會開車嗎?」我問

「我會開阿!可是沒駕照阿!」他說

我說「可是我考完駕照後只上路過依兩次ㄟ...而且還是4、5年前的事了」

他說「沒關係啦!反正人都有第一次...」

來回argue了好久....

旁邊的人「真的沒問題嗎?(焦慮神情)」

曉玲說了一句相當豪氣的話「反正最多也是出車禍而已...」
我整個人真的超震驚.....
不過此時心情轉變,已經由傻眼震驚轉為「他一定是再跟我開玩笑」

所以,好,我也配合你的戲碼跟你演下去...
一到停車場,曉玲直接把鑰使交給我,直接走到副駕駛座車門...
我整個人傻眼 + 錯A但...還回頭說,你是認真的嗎?你開啦!我不要跟你玩了...
他說「當然阿!我沒駕照怎開....」

 一直到我坐上駕駛座,繫上安全帶的那一刻,我都不敢相信我今天要開車....

但,還是硬著頭皮上去(甚至我連發動都發不了,曉玲幫我發動的)。

「ㄟ~左邊是煞車還是右邊?」我問

「你試試看。」他說

「前進是哪打一檔?」我問(一邊問一邊試)


後來終於搞清楚一點基本的東西,我就直接上路了....
碰到第一個右轉時方向燈打成雨刷,不久就上高速公路了...

高速公路車速至少要60以上,索性是直線,我就硬催油門,反正走外線道就好了...
但高速公路的路就是很妙,每過ㄧ個交流道,你的線道就會到中間,
我莫名奇妙地走到中間道,

中間道有個壞處,就是內外線車道的車都會往你這邊切,
由於我的速度和別人相較之下慢(碼的,我都已經開到100了,布蘭妮是想怎樣?!)
好ㄚ,要切就讓你們這群不怕死的傢伙切,我才不會和你們計較勒!
你們只要給我算好距離,不要阻礙我,我要讓我會撞到你們,切到天荒地老我也不會care的。

Suddenly,有一台大車,我忘了是連結車還是啥車,反正就是很huge的車,
從外側車道硬切進來...他數學不好,眼睛瞎掉,沒有算好距離,
]又兇又狠直接硬切進來,是沒看到有一台小toyota在旁邊唷?!
眼睜睜地看著他愈逼愈近,我的車子一定會跟他擦撞到...

我超緊張的,方向盤整個大往左打,就直接往內線道飛進去...
當時時速100,車子直衝內線護欄....
我猛踩煞車,但發現我無法控制車子,他整個打轉了有270度吧....我幾乎都快面對面看到後面的車子了....

當時只能憑著本能反應,只好把方向盤往右大轉到底,此時,
車子又往外線護欄飆去,眼看又要撞上了.....於是我只能再往左轉....

一切都只能憑於本能,憑於直覺.....
左轉右轉左轉右轉,摩擦聲ㄍㄧ ㄍㄧ叫,
最後終於把車子轉回正向,

整個就是把高速公路大蛇行....
左右護欄都打過照面....
不過神奇的事情,今天是我有史以來最相信有神的一天...

因為當我在打轉時,我腦中是空白的,我想,
不是撞上護欄,就是撞到後面的車子,造成連環車禍....
不然就我車子直接被撞飛,人彈出去....
我在滿24歲前夕,生命就要在此結束...

但是,當我的車子亂飛時,彷彿高速公路沒有其他車子了...
像是有個結界把其他車子都隔絕了...任憑我亂飛....
在事發當時,其實腦袋中沒有空間讓你驚恐,我只是一直想著我的生命就要結束在這邊,

我事後一直回想,我覺得我真的福大命大...真的有神在保佑我....

之後繼續開車,手都是抖的(雖然之前也一直在小抖),還一邊聞到輪胎摩擦的味道,

那畫面一直揮之不去,腦中呆滯空白,冷汗直流....
去找老師的時候也幾乎說不出話(但事實上我有說話,但我完全不知道我再說什麼)...無法思考....

到現在也還是有點驚魂未定...鬼門關上走一遭....平常多積德真的很重要...
其實中間還發生很多小插曲,但是跟高速公路的鬼門關比起,都太微不足道了...
最後終於回到公司,上去把車子交還給保管人員,順便跟他說車子的冷氣燈一直閃,

不知道發生啥原因...於是他下去看。



上來後他就說,全部不該閃的燈都閃了...而且,最重要的,車子無法發動...
我跟曉玲想,怎麼可能,我們剛才把車停好的。
後來叫修車廠的人來看,他說我們福大命大,

皮帶斷了...引擎整個不能發動....

今天,我很相信有神了....
It's a miracle!!
Holy God!!   I Love you!!

從我上路的那一刻起,我都一直覺得今天不是真的...

剛跟我爸媽說完這件事,他們整個好生氣...
一直說我拿生命開玩笑...
唉,不該讓他們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ldbeauty 的頭像
    coldbeauty

    Rolling Life

    cold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