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喜歡勞作美術,小時候常常和我二姐功課寫完,沒事就拿廣告傳單的背面空白處在那邊畫圖,
姐姐總是畫得比較漂亮,如果我們一起畫公主系列,她畫出來的永遠都是如同迪士尼出品的人物,
優雅的仙杜蕾拉或柔情似水的灰故娘之類的;

然後是同一個娘胎洞出生的我,畫出來的公主則總是缺牙(不然就是有一兩顆金牙)、臉上有刀疤,
要不就是髮型像掃把或毆噴獎之類的暗黑版的公主。
我想我應該是有潛力寫出《令人顫慄的格林童話》的那類叢書作者吧...(舔刀賊笑)

不過張媽媽從我們小時後就用心良苦,為了培養女兒為溫良賢淑的閨女,
雖然並沒有逼迫我們習得琴棋書畫,但是也都讓我們參加了美術班和鋼琴班,
只可惜,學了這些後,我們(硬是要脫姐姐下水)並沒有因此具備甚麼十八般武藝(18招才藝也沒有,謝謝!)
更不用說氣質轉化為出靈脫俗,端雅大方,因為石頭生出來後不會因為把它丟到許願池後就變鑽石。

不過,剪貼勞作畫畫的興趣卻一直延續下來,所以一直以來,我和姐姐有亂畫課本和報紙上人像的藝術習慣...
一下上胭脂,一下穿金飾,有時蓄鬍渣,甚至長鼻毛(時而替代為痣毛)。
除此之外,手作卡片的興趣也被打開,自我有印象的小時候,所作的第一張卡片送張爸爸,
他看完後拿起我的卡片非常開心地大親了一下後,我就一直活在我狠會作卡片的自我感覺良好中,
於是誤入開啟了我的手作卡片之路。(感謝張爸爸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

上至好友男友的生日、紀念日,下至老北老木節,只要我懶病沒發作,甚至閒來無事心血來潮,我就會作卡片送人。
我喜歡看到收到卡片人開心感動的面容!!都讓我狠有成就感,心想說:又一個被我征服的傢伙!!
我記得有一次作了一張《Best BF ever 認證》給ex,自稱鐵漢又很大叢的他竟然給我流淚了,
整個讓我很驕傲!!!!!笑噴了我,還要故作沒甚麼拍他的肩,噗哈哈哈哈哈!!!!(手插腰大笑)

今年我的手作卡片產量並沒有比較多,甚至有減少的趨勢(懶病入膏肓),
但是我覺得今年我的卡片作的都比較精緻(整個比較有錢砸重本),
之前都是放在噗浪炫耀,但很怕噗浪有一天資料全部不見光光,
所以還是整理一下放上blog來記錄一下我的每張用心,也順便再次炫耀記錄下每張卡片的創意。
同時,順便去翻找了一下以前送給張爸張媽的卡片,有試圖想要找到更小時候作的卡片,不過一直翻不著,
也覺得很可惜以前作給ex的東西都沒有記錄下來。
不過還是有找到幾張白吃卡片,就來記錄一下當時幼稚的我。

【卡片一】小時候某年的母親節卡片
整個就是很陽春敷衍...可是可以看的出當時的我已經有作立體卡片的概念!
而且還會拿小時候的照片去充版面這種偷雞不著蝕把米的伎倆。XDD
DSC05128.JPG

DSC05129.JPG

 

【卡片二】03年的父親節卡片
很用心連信封一起作耶!不過很多版面仍用麥當當的貼紙濫竽充數(其實也是創意的一部份)
以前作的卡片因為沒錢也沒想太多,大多用色筆畫的,而且就是走繽紛路線。
DSC05118.JPG DSC05117.JPG

我媽說這卡片封面真的有把大家的特點描繪地非常傳神!!!XDDDD
不過我現在熊熊發現我小時候就差一點就要把自己的駱駝趾畫出是怎麼回事?!!!!!!
DSC05115.JPG


【卡片三】04年的父親節卡片
張爸爸的特徵真的長得很好,數十年如一日,非常容易描繪...
DSC05120.JPG 

DSC05123.JPG 

【卡片四】05年的父親節卡
我發現我作給我爸的卡片都有同一個手繪系列的感覺。XDDDD
因為跟爸爸不大熟,平常也沒甚麼機會忤逆他,所以只好在卡片中虧他...
想說他收到卡片會開心不會跟我生氣...這行為是不是很俗辣!!!!???              
DSC05124.JPG

DSC05125.JPG

DSC05126.JPG  

【卡片五】中場插播:peggy's card hanger
peggy應該是收過最多我的手作卡片的朋友吧!因為她送我的也都是她親手作的,不回送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上面掛的卡片並不是都是我作的,不過其中我送給他的卡片佔1/2強唷!嘻嘻嘻。
peggy3.jpg 

23 B-DAY卡片,看得出來還有點拙劣的手工。
peggy2.jpg

最左邊那張我做的,忘了是哪年的生日卡。其實那張裡面的摺紙很美,忘了攤開來拍。
peggy1.jpg

接著要進入我今年的手作卡片區囉~~明顯成長很多...XDD

【卡片六】米蘭達芊的B-Day Card--We Miss you!!
說到這張卡片有點滄桑,早在生日前就做好一張卡片寄去給遠在澳洲的芊,結果竟然寄丟了,芊一直沒收到,
不過為了實現我對芊的承諾,立馬再重作一張給芊,好險最後有收到這張了!我們好想念你阿~~
而且以前芊還在台灣的時候,禮拜五的下班常常就是我、小馬、芊三人的OL聚餐日。
所以卡片內頁就用三人合照來表達我們對你的想念!
不過我記得作完這張後接著作peggy的生日卡,回頭又看了一下這卡片覺得有點單薄...希望芊不要介意阿!
DSC03382.JPG

DSC03384.JPG
DSC03389.JPG          

【卡片七】SARA's B-Day Card--Pink Cake, Dream Sara
粉嫩色系的調配,加上看起來軟綿綿的杯子蛋糕與緞帶,狠有質感吧!!最適合愛作夢的莎拉公主!!
這張看起來很簡單,可是花我最久的時間作,因為當時一直在看好多國外作卡片的網站,構思設計想很久。
而且好像是我今天張貼出來,唯一適合拿去賣的卡片....XDDD
DSC00474.JPG
DSC00475.JPG

 

【卡片七】Peggy's B-Day Card--Journey
Peggy是我03年去Bali認識的正妞,然後就一直很要好了,我們口味雷同、興趣相似,後來也一起出國了好多次,
非常開心旅途中常常有她相伴,是我的最佳partner!!所以卡片就以此主題來發想,希望這Journey可以一直下去!
DSC03392.JPG

DSC03400.JPG

DSC03398.JPG

DSC03396.JPG

 

【卡片八】老木的母親節卡片--SAKURA
今年母親節那時候,因為申請學校的事情不是狠順,那陣子心情很糟,原本母親節的時候想要裝死甚麼都不表示,
沒想到那時在蝴蝶谷渡假的老木竟然還打電話回來跟我追討卡片(所以說我的厚臉皮其來有自),
那時候剛好買了櫻花的打洞器,所以就趕工作了一張櫻花卡給她,看得出來有敷衍的感覺?!
(其實我也是有送她日本限定的櫻花杯耶...)
DSC03547.JPG

DSC03550.JPG

 

【卡片九】黑輪老杯的父親節卡片--Big Tree & 奶機妹愛你唷~~(啾咪)
張爸狠愛奶機妹,世足賽的時候因為奶機妹放話說要裸奔,所以他一直希望巴拉圭贏,每天都在關注巴拉圭是否能晉級,
當巴拉圭被淘汰的時候他超失望的,整個三八!!
!做女兒的我從善如流幫他放入奶機妹照。他看到的時候整個爽歪歪!!
不過有挑剔說:「怎麼沒放裸奔的?!」(阿巴,你年紀大了,啊捏剛ㄟ康勒?!)
DSC04705.JPG

背面主題是光陰的故事。其實是亂拿照片來充版面。XDD
DSC04707.JPG DSC04706.JPG   

                

【卡片十】 洗香香人妻協理的thank card--Thank You
洗香香人妻協理是在前公司裡最挺我的主管,在我準備出國念書的路上一直支持我,
我補GRE時候讓我提早下班,工作份量也幫我減少,最後的推薦函也是誠意十足地幫我寫得滿滿的感人肺腑,
雖然申請結果不如預期,但是真的很感謝她一路相挺,不好好遞上張感謝卡片像話嗎?
主題延用我萬年的老梗--開花樹,不過協理很喜歡玫瑰,特別在樹上開玫瑰花給她,有沒有很有誠意?!(屁)
其實不甚滿意這張作品,配色狠失敗,而且我討厭金邊緞帶,俗到極點 ,但還是希望收到的人會喜歡..嗚嗚><
DSC04832.JPG

DSC04833.JPG

DSC04838.JPG

 

【卡片十一】熱鬥小馬兒的27歲B-day Card--旋轉木馬兒
這是一張絞了好多好多心思,花了我好久好久時間的卡片,雖然現在回頭看,又覺得其實內容還可以再加點甚麼,
不過當時候做完我有莫名的驕傲...我覺得這是一張我手作卡片的里程碑,因為首次嘗試立體垂釣式卡片,效果很令我滿意。

封面是三根蠟燭,不是101大樓。
DSC04820.JPG

DSC04822.JPG

原本要找我們兩個的合照,但是怎麼找都發現有林芊芷這電燈泡。XDDD
不過也證明我們三個人分不開~~
DSC04830.JPG DSC04827.JPG DSC04826.JPG  

開心的摳瞜摳瞜妹~~
DSC04823.JPG

 

【卡片十二】楊小no B-Day Card--汪汪汪~~
小no是peggy的狗兒子,肚子很大雞雞很小,又乖又可愛,我好愛牠......的蹼,
每次都一邊抱著牠看電視,一邊搓著牠的蹼,好軟好蘇胡~~~小no生日,我也給牠做了張卡片,希望病痛多多的牠長命百歲,
不過卡片是趁上班的午休和下班匆匆趕出來的,明顯的是有比較隨便啦!!!XDDD
DSC01121.JPG DSC01119.JPG

 

【卡片十三】噗友卡滋的卡片--Cheers crossover 卡滋爆米花
主題定為cheers,對於喜歡酗酒又喜陳綺貞的卡滋,整個主題很貼!!
原本要用啤酒杯啤酒瓶,結果最近奔郎很愛喝香檳,所以就改成假掰的香檳和香檳杯!!!
我超得意卡滋爆米花idea~為了要做爆米花,我去看電影的時候冒著變肥的風險,還特別去買了隱忍很久的爆米花來研究。
反正又是一張我突破我自己的卡片,用了新買的泡泡筆和塑膠筆玩得很開心。

DSC04936.JPG

DSC04937.JPG

DSC04946.JPG

 

因為我本人熱愛甜味爆米花,還特別上膠做焦糖
DSC04950.JPG

 

有發現這爆米花是櫻花瓣嗎?!!XDDD 
DSC04948.JPG

 

今年還沒過完,接下來也還要來做聖誕卡片,到時候做完再來炫耀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